当午饭。
下午,日头偏西,
顾昂独自一人沿着山道往赵家屯走去,
前些日子跟老支书赵友山提过一嘴,说是想弄些良种,可一直没个准信。
如今营地那边苎麻饲料和口粮都稳住了,开春的地也该落种了,不能再拖。
到了屯口,远远就瞧见队部门口停着一辆板车,
车板上摞着好几个木桶,桶沿湿漉漉的,正往下滴水。
走近一看,桶里全是活鱼,鲤鱼、鲫鱼、草鱼都有,
还有几条金鳞红尾的,在水里翻腾得正欢,一看就是刚从河里捞上来不久的好货。
“哟,顾昂来了!”
正在车旁忙活的二虎先瞧见他,
直起腰咧嘴一笑,黑脸膛上尽是汗珠子,
“好些日子没见你来屯里了。”
栓子也从另一边探出头,手里拎着一条扑腾的大鲫鱼,笑着打招呼:
“顾昂兄弟,你咋这时候来了?找支书?”
顾昂点点头,扫了一眼车上的鱼,随口问道:
“嗯,有点事找老支书。你们这是……准备拉去卖?”
栓子摇摇头,把手里的鱼往桶里一丢,拍了拍巴掌:
“不是卖的。支书让弄的,具体做啥用,咱也不知道,就听他吩咐。”
顾昂没再多问,冲两人摆了摆手,迈步进了队部。
老支书的办公室在里间,门虚掩着,他轻轻敲了两下,推门进去。
赵友山正坐在办公桌后头,手撑着额头,眉头拧在一起,
听见动静抬头一看是顾昂,他脸上愁容立刻收敛,换成了一脸笑模样,声音也洪亮起来:
“哎呀,是小顾来了!快坐快坐。我正琢磨着,你是不是也该来找我了。”
68556024
小苍狗提醒您:看完记得收藏【武艺书院】 www.51fdbx.net,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,期待精彩继续!您也可以用手机版:m.51fdbx.net,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...